close

       已有兩次的流產紀錄,再次懷孕,當熬過12週時,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,覺得這次應該會成功,因為剛好達到高齡,所以醫生建議做羊膜穿刺,我也自費加做羊水晶片,在18週時做了羊穿,在兩週後突然接到醫院的電話,說羊穿的報告已經出來了,希望我能盡快回診,當時的心中已經充滿不詳的預感,進到診間,聽到醫生宣布寶寶是第47對染色體多了一個Y,47XYY,俗稱super-man syndrome孩子長大後,學習、注意力、情緒都可能有問題,甚至成為罪犯的機率比一般人高。為何又是我?已經流產兩次本以為這次會平平安安的,怎知道竟然是這樣的結果,在哭了幾天後,也只能選擇引產,面對家人的詢問,我實在無法從我口中說出這些事,選擇放棄這個孩子是需要多大的決心,如果生下來,我沒有信心可以面對孩子的障礙,更無法接受如果孩子長大後會去傷害別人!

       引產當天就像自然產一樣到產房報到,簽完同意文件,就開始可怕的打針,從早上10點開始,左右手臂、屁股四個地方輪流打,打催產針->肚子收縮痛->打止痛針->嘔吐。就這樣循環到下午兩點多,護士說子宮頸有開一點點了,於是安排進產房先塞水球,塞完後,再繼續可怕的循環。到了晚上10點多醫生又出現說應該快了,大概凌晨可以生,果然,在12點時,肚子已經極痛,且出現一陣下墜感,身旁的老公趕快通知護理師,護理師叫我張開雙腳,她要看開多少,但是我已經失去理智,根本不聽使喚的亂叫一通了,護理師只好硬掰開我雙腿,說看到頭了,就這樣推進產房,配合護理師指令,憋氣用力一次,感覺好像生了一團水球,之後醫生才出現,又縫了會陰傷口,我已不太痛。

      不敢看,因為怕看了就忘不了,這個無緣的孩子。只是在心中告訴他,要快點再來當我的孩子喔!有好幾個月,我無法從口中說到寶寶引產,因為只要一想到,眼淚就湧上來,根本開不了口。面對同事、家人、朋友的關心,更是這樣,很多人都知道我懷孕請了安胎假,但怎麼好像又突然回來上班,無法解釋,時間是最好的良藥...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記105年10月21日

arrow
arrow

   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