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有過兩次流產後,本以為熬得過12週就沒問題,但卻在21週引產,引產後努力把月子做好,還好當時是住在娘家,訂了21天的月子餐,再加上能在媽媽的照顧下,感覺身體好像變得比較好。乖乖聽醫生的建議,三個月後再努力,本來很忐忑,擔心經過引產身體會大傷,但就是因為寶寶的離開,讓有機會利用坐月子調養身體,之後的三個月,以往總需要苦等的MC,居然每個月都是30天準時來報到,就想著這真的是個好機會,在第三個月時就開始偷偷地努力了一下,第四個月利用基礎體溫再加上排卵試紙,以往因為我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根本沒辦法抓到排卵日,用排卵試紙也是每天都出現兩條線,這次可以明確地抓到排卵日,甚至可以精準的抓到那關鍵的強陽轉弱時,往回推算,真的就是一次就中獎,開始覺得我真的被這不孕磨成精了,畢竟基礎體溫也量了三年多了,排卵試紙也靠著其他人的部落格分享,學著抓關鍵受孕時間。

       每次懷孕都覺得應該這次就是最後一次了,但真的不知道老天倒底要折磨我到什麼時候,明明這次天時地利人和,身體是最佳狀態,卵子也是第14-15天排的,應該很健康,沒有吃任何藥物(上一胎是吃排卵藥成功的但寶寶卻是染色體異常),為何又是以流產結局,而且胚胎從五週開始或著更早就沒有長大了,但是自己一直有噁心吃不下的症狀,也沒有任何出血,以為寶寶一直有再長大,一直等到九週,確定胚胎真的沒有長大,期間也看了不同的醫生,都是相同的結果,只好決定流產,因為沒有自然流產的跡象,擔心再放太久對身體也不好,於是接受醫生的建議,以藥物流產,當天在診間就馬上服下第一次的藥物,三天後在家中吃「喜克潰」,對這個藥已經不陌生,之前自然流產後,醫生都會開這個藥幫助子宮流乾淨,然後再開子宮收縮劑。

  這個藥真的很討厭,我吃了不僅會讓子宮強烈收縮,還會嘔吐、腹瀉,雖然已經有過兩次流產經驗,但都是自然流產,所以這次還是有點害怕,特地叫老公請假陪我,結果大概痛得程度是比經痛在更痛但比起生小孩的陣痛還差得遠,伴隨腹瀉,所以只能在痛到整個人縮在馬桶上......,確定胚胎有排出後,就幾乎不太痛了,但又繼續腹瀉都是拉水的狀態到隔天才趨緩。藥物流產最怕的就是沒流乾淨,七天後的回診時醫生覺得內膜還太厚,所以又開了一次藥,這次用塞的,分三次塞,但是塞完幾個小時,就看到整顆藥好好的流出來,感覺無效,再吃七天的子宮收縮劑,血一直都很少,吃藥後的第五天一度覺得咖啡色血沒了,但隔天早上又擦到些微粉紅色,真的把我弄得很忐忑,隔天好像真的沒血了,決定還是再回診一次,還好,醫生也覺得真的沒有血了,但看我內膜還是有些厚度,醫生覺得我應該是要排卵了,當下很開心,但是心中還是存著很大的問號,會那麼快就排卵嗎?  結果過了14天也沒有MC來,證明醫生應該是看錯了。總之,沒有再繼續出血就好了。

      集滿三次的流產,已經是習慣性流產,我向醫生開口詢問,是不是要做免疫或染色體的檢查,其實之前第二次流產時就問過了,但當時醫生認為我流產可能是因為年齡較大,卵子品質不好所造成,因為我已經有一個正常的女兒了,所以不太可能是免疫的問題。這次再問,醫生也是相同的回應,但我真的覺得我無法再承受流產的打擊了。醫生才說那就做一下免疫檢查,因為免疫有可能是後天才造成的。我決定朝著免疫檢查之路邁進,結果之後再繼續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藥物流產 喜克潰 流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