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懷孕以來,一路戰戰兢兢,每次跑台北回診免疫科總是累到不行,在宜蘭也是每週跑一次診所照超音波,但是囿於在宜蘭看超音波,總是只能知道大小和確認有無心跳,無法有任何進一步的資訊,終於下定決定上網掛號傳說中的禾馨婦產科,且我想著就是掛蘇怡寧醫師或林思宏醫師比較權威,禾馨的掛號系統是初診就可以掛,只是我考量我不知道怎麼搭公車,所以選擇距離捷運最近的禾馨懷寧,又因為是從宜蘭上去,晚診也不適合,只能選擇早診或午診,挑來挑去就只能約在1/21的午診,65號,我是1/12掛的。

       1/21搭捷運在台大醫院4號出口,出來就是二二八公園,之前已經打電話問過診所,護理師說網路雖然是65號但是是單號,要看現場掛號掛幾個,所以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多人,午診最晚五點前一定要報到。因為時間還早,所以就在公園邊走邊晃,橫越公園就可以看到禾馨在懷寧街的轉角,到的時候才三點,號碼才到16號,現場人已經幾乎滿滿,只剩櫃台邊的椅子可以坐,我想著要問櫃台小姐第一次就診怎麼樣報到,於是就站在櫃台邊,櫃台小姐只有兩個人(一個應該是掛號另一個是批價),都在忙著,站了幾分鐘也沒人理,所以只好去插話詢問,掛號小姐才說要抽號碼機,剛剛就是白等啦!

       號碼機上面已經貼上蘇醫師今天的診現場掛號已滿,不能掛了。抽號碼牌其實也是下一個而已,初診就請我填寫兩張資料,基本資料+疾病史懷孕史,還有今天要就診的目的等等。填完後就繼續在旁邊等,我想說我的號碼還很久,是不是要去公園晃晃,但沒幾分鐘靠近診間的護理師就叫了我的名字,我嚇一跳想說我的號碼還很後面怎麼那麼早叫,然後請我到診間旁的小間,確認剛剛填寫的資料,因為這是我第六次懷孕了,每次要講都很複雜,所以我早有準備,我把前五次的狀況大概依媽媽手冊上的懷孕史格式自己打成一張A4,直接給護理師看就一目了然了,每次最有疑問的就是生產次數,因為第四次懷孕是21週引產,到底這個算流產還是算生產?最後結論是算生產喔!我還準備了一張從懷孕開始的Ddimer結果,從懷孕4週+5開始有檢測,到9週+3,共驗了六次,以及免疫科的用藥。護理師問完就放我出去,我想說該不會等一下又叫我,結果隔幾分鐘又被叫了,這次是請我把我打的兩張懷孕史和dd檢驗給他放在病歷一起給醫生看,這次我就跟護理師確認說應該不會再叫我了吧,是不是就要直接等到號碼到了,得到肯定的答案。就放心的跟著我姊出去吃吃東西。

      就在附近的麵店吃個麵,然後又到公園裡走走,因為有下載禾馨的app,可以看即時就診號,吃麵時號碼還好遠,結果到公園走走,一下子號碼就跳到五十幾號了,我就很緊張,過沒幾分鐘,馬上跳到62號,還好我已經在懷寧街上,快走到禾馨,還好趕上。可見後面的號碼有很多是空的阿,不能太放心。

      進去後很快就跳我的號碼了,見到了傳說中的蘇怡寧醫師,蘇醫師面帶微笑用開朗的聲音問候,且講到我的懷孕史,上次引產那次寶寶是染色體異常(47xyy),他說這個可以生啊!不過也知道於事無補,所以步繼續討論下去,後來就進去看超音波,禾馨的超音波機器果然不一樣,聽說是照高層次的機器,難怪照一次要收500元,蘇醫師說很正常,寶寶當場還動了一下,也簡單的介紹了寶寶的身體部位,大小,心跳速度170,在來開了不知道是3D還是4D的影像,說寶寶有大三天左右,出來後,再次強調覺得很正常,現在已經脫離早產危險,談到免疫,蘇醫師認為我的前三次流產都是機率問題,我告知現在正在猶豫是否繼續打肝素,他只回了我,如果我說不打你是不是就真的不會打?我知道醫師的意思就是不需要打,但他應該見多了我們這種多次流產,容易過度擔心害怕的孕婦。我又詢問後續產檢需要做哪些項目,蘇醫師就強調就照一般這樣就可以了,並簡單講了一下NIP跟羊穿,就說等一下請護理師跟我詳細介紹。 看完蘇醫師才五點左右,出來後,護理師請我外面等一下,結果大概就等了十幾分鐘,我想說是不是該去批價了,才發現批價也要抽號碼機的,趕緊去抽了,又等,等到我的批價號,小姐說沒有我的單子,應該是護理師還要跟我講解,到這時候都五點半了,後來終於被護理師叫進小房間,介紹了產檢自費項目等等,我決定做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,包含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+早期子癲前症風險評估+早產風險評估。套餐費用4500元,今天先抽血,之後安排超音波。總算要去批價了,今天金額是2900元=>掛號費300元+超音波500元+第一孕期風險先收2100元。剩下2400下次照超音波的時候才收。批價完,再等抽血,抽血前才量身高體重血壓等,沒想到最簡單抽血,居然碰到一個長的漂亮的年輕護理師,說話也很溫柔,抽的時候,我習慣都是撇過頭不看,但想說怎麼那麼久還沒好,小姐還很溫柔地問說還好嗎?結果是針插了很久根本沒抽到血(OS到底在插哪裡!!!這樣還能插那麼久),後來有跟我抱歉,我也是笑笑說沒關係,換右手,這次又插了很久,我忍痛,這次有看到血,但是抽了很久只抽了針筒的三分之一,她反覆拉針筒也抽不出來,只好拔針,另一個護理師說要問問實驗室這些血夠不夠做檢測,我心裡OS不夠的話不就要在抽一次,但嘴巴沒說什麼就出去等了。這真是最遇過最瞎的一次了,沒碰過這麼不會抽血的護理師,而且還是在禾馨,我想說我是個鄉下人不會太要求,若是換成台北有錢人(拍謝!對台北有錢人有壞印象...)豈不是被罵翻了。就這樣拖拖拉拉的,我出去禾馨已經是六點多了,禾馨初體驗~蘇醫師很樂觀風趣、護理師算溫柔但沒效率。

arrow
arrow

   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