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月多一如往常的每天量基礎體溫,這次的高溫很漂亮,連幾天都有36.8以上,心中就覺得有點不對勁了,開始努力回想上個禮拜是什麼時候做功課的?再看到疑似蛋清之後吧!但我有多囊,排卵日總是得左等右等,每個月總是有好幾次好像算是蛋清又不太算是蛋清,總之都被我登記為疑似蛋清的日子,最近工作太忙,總想著過年後再認真努力做人,沒想到,這次真的是好「孕」來了,從未那麼幸運,之前的懷孕總是我費盡心機,常常特地約老公下午請假...排卵試紙還帶到上班的地方驗...得抓住那黃金受孕24小時...這次,得來全不費工夫!

12/4 高溫第10天,一驗果然有兩條線,一則以喜一則以憂,喜的是這次是上天自己要給我的,不是我強求的(以前太過努力,總覺得自己是在強求,所以寶寶總是留不住),憂的是被我放著不管的免疫問題,這次是否又會來搗亂?

隔天12/5下午馬上請假衝台北,加掛台安杜醫師的門診,大家都知道,杜醫師的門診永遠都是滿的,只能去現場加掛,我是58號也是最後一號,就這樣從兩點多等到六點多,足足等了四個小時,進去診間杜醫師說,妳懷孕可以先敲門阿,妳現在開始吃藥不知道來不來的及?  我真的是太傻了,又太客氣了,沒有先跟護理師說明狀況,就傻傻的等,結果現在去抽血也沒辦法馬上看報告。杜醫師請我明天下午看診時間來電詢問今天的抽血結果,如果數值不好可能要馬上打針,她知道我從宜蘭過去,於是建議我看能不能在宜蘭取得肝素針劑,我心想如果數值有問題我就馬上再衝台北一趟了!當下醫師開了伯基每天一粒。看完了診心中還是很忐忑,回到宜蘭,已經八點了,想想還是去抽血驗HCG指數,看看正不正常。這次真的是把能做的都做了,我絕不再像前幾次一樣只去婦產科,然後下一次去就被宣布死刑,而我什麼都沒做......

12/6下午兩點一到馬上打電話到台安請總機轉杜醫師診間,沒想到醫師還沒到,護理師請我隔15分鐘再打,真是緊張!!!我已經款好包袱,準備如果不OK,就馬上衝台北的準備,2點15分一到,我又馬上打電話,還好是好消息,D dimer 0.25,杜醫師說ok,暫時繼續吃伯基,不用打針。呼~~終於放下心!

12/9自行到檢驗所抽血,DD 0.149,比上週更低了,也去婦產科照了陰超,確定寶寶有五週大小。

12/15繼續在檢驗所抽血,DD <0.100 ,就是驗不到血栓了,嗯,這樣才正常。

12/24因為上次血栓已經低到驗不到了,所以就隔好快10天才驗,一驗不得了,DD居然飆到0.645,嚇死我了,晚上到婦產科診所,醫生說:「你這看起來有6週6天的大小,這個大小應該要看到心跳了,但是現在還沒看到,我們再給他一週看看,」我又嚇了,上次聽到這句話,等於宣判一半死刑了,感覺是緩刑一週的意思。但依據最後一次MC日期推算我明明才6週3天啊??

12/25忙完早上的聖誕節活動,下午又馬上衝台安,一樣申請加掛,因為原先杜醫師幫我掛1/9回診,還好這次很幸運,我也變聰明了,厚著臉皮跟護理師說明我的狀況,於是沒有等太久,就被叫進去了。杜醫師聽完我的擔憂=DD0.645+婦產科醫師說的,杜醫師向我說明DD數字是全身性的所以國際間並不採用,只能當作參考,最重要的還是婦產科的臨床診斷,只要胎兒生長有慢,就可能有危機,於是同意開克立生(肝素),從沒打過肝素的我,為了肚子裡的寶寶,當下也只有無比的勇氣,領了8支針到急診室,護理師一面教我一面打了生平第一針肝素,出了急診,打了針就像打了定心丸一樣,我就在領藥處找了椅子坐下,坐了十幾分鐘,等到不痛了,就準備回家。

12/27掛了大醫院的婦產科,也是我前五次懷孕所看的醫師,一照腹超,不僅順利看到心跳,大小也剛剛好。總算放下心來,跟醫師說明了免疫的狀況,醫師對於肝素的針好像也沒有很了解。我想只要寶寶正常應該就可以不用打針了!YA!

1/9 在回診免疫科前,我都還是習慣要去婦產科確認一遍,到現在還真的是每週都到婦產科報到,只要幾天沒有看,生怕寶寶的心跳沒了。1/7有在診所照過腹超了,有8週大小,就開心的回免疫科報到,看診前一小時要先抽血,到診間時,杜醫師說我的血栓飆到六點多了,高的有點誇張,但知道胎兒正常生長,所以倒底要不要打針都可以,我實在很不想打針阿!就這樣沒有結論,杜醫師說打針不會有問題一定是加分。看完診去上廁所,居然擦到粉紅色,廁所的燈光太暗,反覆擦了好幾次,看了好幾次,確定是微微的粉紅色出血,又嚇到了,趕緊再上樓敲門問杜醫師,出血了可以打肝素嗎?杜醫師回應是不會影響,打肝素絕對不會讓妳大出血,打肝素有可能讓出血量變多,但決不至於會大出血或流產。心情真是低到谷底,為何會有這麼多考驗?抱著不太舒服的肚子還是得慢慢走到捷運站,撐到回家,馬上開始交代明天臨時請假事宜。

1/10在家休息,常看的大醫院醫師已經掛號額滿,還好老公今天休假,幫我去醫院診間敲門問醫師可否加掛,順利加掛上,號碼當然是最後一號,等到六點多才看到,醫師照了陰超說沒有看到出血,有點黴菌感染的分泌物,但我沒特別感覺,也請醫師開了請假用的診斷書。順利的請假。

1/11雖然待在家裡休息,但工作還是得做啊,沒辦法,這是很難讓人取代的工作,只好在家做,再麻煩同事列印和執行了。

1/15 9週+3了,又回診免疫,DD降到3.49,應該是兩天一針肝素的效果!

1/21 滿10週,且也終於到了我預約禾馨婦產科蘇怡寧醫師的日子了。這篇太長了,改天另寫一篇禾馨初體驗吧!

arrow
arrow

   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