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參觀時間:108年2月

       要來分享參觀麗晶產後護理之家的心得,麗晶是我所參觀的三間(婕寶、藍田、麗晶)當中最貴的一間。一進去櫃台人員會先請妳去旁邊的洗手台洗手,然後換上拖鞋、戴上紙口罩,完成後才開始進行參觀,當天參觀是由護理長親自帶我們參觀,旁邊還有一位護理師跟著。搭電梯上二樓後,就是一個小的開放式的交誼廳,有桌椅及電鍋等,護理長帶我們參觀面馬路的房間,房間和藍田差異不大,都是很新穎舒適看起來就很舒服,也是乾濕分離的浴室,但這間的洗手台是在浴室外(房間內),護理長解釋說因為空間規畫的關係,別的房間洗手台是在浴室內的。浴室內是免治馬桶、和藍田不同的是備品是單瓶裝的(看起來品牌像是歐舒丹),房內的設備也是一應俱全,電視、小冰箱、擠乳器、溫奶器等等。還有和藍田非常不一樣的是每間房間都有對外的小陽台及洗衣機,是要讓產婦可以自行洗自己的衣物陽台也方便晾曬、也可以透透氣,(記得嗎?上一篇藍田是強調每天提供兩套哺乳衣採送洗避免洗衣機交叉感染、房間都沒有陽台強調有空調不太可能會想開窗),至於我很在意的面馬路的房間是否會吵雜,當場護理長有測試,陽台均有兩層窗戶,兩層都關起來的話,大概只聽得到一點點聲音,不過因為隔壁就是某間廟宇,如果廟宇有辦活動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      接著就是看很重要的嬰兒室,嬰兒室在一樓,採部分時段開窗(藍田為24小時開窗),照顧人員皆為護理師,比例為一比五,一樓嬰兒室旁邊有一間是小房,當時有人住所以並未參觀。看到旁邊的公布欄有許多親子同室的鼓勵措施,採集點送禮物的方式。之後就在一樓大廳沙發介紹月子餐點,護理長用平板電腦秀了菜單和餐點照片,餐點擺盤都非常美。若以我之前吃過藍田的餐點來比較的話,麗晶的餐點似乎看起來更好一些。

      最後最重要的當然是價錢囉!定價每天是6800元,14天以上九五折。價錢不含尿布、濕紙巾及配方奶。看起來麗晶是這三間當中最貴的,個人覺得麗晶和藍田差異不大,所以,為了省點錢,還是選擇藍田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