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求子之路的艱辛、挫敗,是一個不公平的單車競賽,每個人的裝備規格都不同,所騎乘的路面也不同,有的人裝備高級途經路面平坦,而有的人卻是裝備不齊、卻又得經歷坎坷難行的路,輕易到達終點的人是無法明瞭仍在這條坎坷路上的騎士的心情......。

      我就是那個在同事提起自己不孕多年時,笑笑說:「妳一定是壓力太大了啦!放鬆應該就會有了......」沒有想到多年後,這些話原封不動的回到我身上,聽了不下十次,最後只能笑笑帶過......

       因為第一胎是新婚時就意外懷孕的,且一路順遂,雖不能說毫無擔心,也就是一般人的第一胎的心路歷程,與我現在所經歷的,回想起來第一胎簡直是順利到爆!就是這樣,讓我天真的以為懷孕沒有什麼難的,抱著這種想法一直到大寶已經三歲才開始考慮懷第二胎,但還想挑小孩的星座,想要生射手座....不想要生雙魚座....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開始翻白眼了!對!當時的我就是那麼天真爛漫,混然未覺不孕已經悄悄找上我......

       時光飛逝~就這樣天真了一年多,肚子還是沒消息,才開始想,是不是該去看個中醫了......經過三個月每週水藥+針灸,就在我沒耐心的停掉中醫的一個多月後,在103年1月初發現懷孕了,欣喜之餘,礙於工作正是忙碌的時候,誤把每天下午肚子的不舒服,歸因於懷孕初期的不適,接近七週仍看不到心跳,被診所醫師告知再給一週的觀察時間,如果再看不到心跳就....,堅持上班到最後一週,卻在星期五下午開始出現咖啡色的分泌物,雖然心中的擔憂加劇,但仍想著說假日醫院沒有診可看,只能多休息,假日躺了兩天,沒再發現咖啡色分泌物,星期一上班就又開始出現咖啡色分泌物,撐到下午才到大醫院,醫師一內診,只說了:「妳這個很危險!有看到心跳,但是整個子宮都是血,要馬上臥床安胎!」聽到醫師這樣說當下真的是嚇傻了。

      聽從醫囑,乖乖的臥床,臥床第一天,覺得超美好,居然可以躺在床上一整天什麼事情都不用做,真是幸福,第二天,開始覺得無聊......第三天,床怎麼那麼難睡......第四天,真的是躺的好痛苦.....時間來到第七天,總得回婆家吃年夜飯吧!於是下床吃了頓飯,又緩緩回家繼續躺,大年初一,婆婆要去拜拜,自以為身體已經沒有看到出血,就跟著去了,誰知幾個小時過後,又開始有微量出血,大年初二回診,醫生仍交代得繼續臥床,其實整天下腹都充滿不適感,晚上十點上廁所時突然流出如月經第二天的血量,整個馬桶都是血,火速衝到醫院掛了急診,但醫生看完後只說沒事,可能是子宮內的積血流出,但仍挨了一針安胎針,隔天不舒服感仍持續著,像輕微的經痛那般,持續到晚上八點多,有越來越痛的跡象,心中也似乎明白,寶寶就要離開我了,到了九點多,痛到整個冒汗想要打滾,幸好以前就常常經痛,對這種痛是不陌生的,突然間......就漸漸不痛了,但我仍不敢亂動,直到想要上廁所,才起身,便覺得下體有東西流出,衝到馬桶,有一個比掌心小的血塊掉到馬桶裡,不敢看仔細也無法看仔細,因為淚早已不止......

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流產 出血 懷孕 求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